絮语宁

热爱原剧,但挚爱拉郎!视频剪辑/ps搞图爱好者!
这位发什么真的没个定数,看她最近喜欢什么关注什么吧!

恋与情诗系列:李泽言——致橡树

老李自述向
小学生文笔胡写瞎写

☞☞☞☞☞☞我是华锐总裁办公室的门☜☜☜☜☜☜

小姑娘最近爱好上了诗。但不是那种文嗖嗖的古诗词,而是抒情平静的现代诗。

“我如果爱你,绝不像攀缘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处理文件时,听见小姑娘在我办公室的沙发上窃窃私语,念的正是这句。这也确是她,即使我们的关系日益增进,她也极少借此在华锐“作威作福”。居然连魏谦有时候都能对他指手画脚,虽然都只是些拿文件印资料之类鸡毛蒜皮的小事,但她也确实没什么作为未来总裁夫人的自觉。我一直以为只要我对她足够好,给她足够的关注和空间,有些事情是不需要明确的挂在嘴边的,就好像太阳升起万物就一定可以感受阳光一样水到渠成。但这一论断在小姑娘这里似乎并不奏效。她爱和底下的职员们打成一片,当然同时也爱接收他们的说长道短。我本以为公司那么大,七嘴八舌那么多,既然他们喜欢说东道西,也不会有什么所谓,直到那天晚上,我知道我错了!这个傻兮兮的小姑娘居然听信了不知道谁说的——我,李泽言!正在和不知道哪来的什么女人异地恋??!小姑娘,你真的很棒!

小姑娘说她的爱情不愿像凌霄花一般纯粹的依附中寻找炫耀,所以,我给她充分安全界限内的自由。她可以很大程度的决定她公司节目的制作类型和方式,除了策划中的不足和漏洞,我不会过分干涉。这与投资报酬率毫无关系,只在于她喜不喜欢她愿不愿意。其实我完全可以在她第一次出现在办公室那天提出一次性收购她的公司,然后划分做华锐旗下的一个小部分,如此比每次听她那些简陋老套的策划路线来的节省时间的多。可是每次看到她在我办公室门口来回度步表情丰富的准备给我汇报时的表情,这又比让华锐多上一个部门来的有趣的很多。

在小姑娘眼里,她的独立自主比小说里爱情中的你侬我侬来的更为重要。虽然有言曰: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但她也许还不明白,若我需要的仅仅是身边的一棵木棉为我出谋划策,我大可随意找个五百强的领头人来段轰动商界的“珠联璧合”。但这有什么意义呢?作为一个男人,如果恋爱和婚姻只是自己地位势力的巩固用品,那又何必多此一举。我的小姑娘啊,我爱你,所以请你感受到幸福和快乐,请你在需要的时候表现出对我的需要和依赖,这才是我的动力和干劲。不要忘记我比你高出一个头还要多许多,如果天塌下来,有我!

我希望你能沐浴晨光雨露和一切美好的事物并有一份愉悦的心情中成长。无关乎快与慢,只是应运而生随遇而安。

亲爱的小姑娘,我若是你的橡树,请让我为你遮风挡雨。

评论

热度(9)